2006/10/25

轉貼「寶璐的回應」

上了大學以後,漸漸地開始了解到輔導工作的重要性,學習輔導可以幫助自己,進而幫助別人,聽起來像是個 “小天使”,但方法錯誤的話,有一顆赤熱的心有時也會變成白忙一場。國中時並不懂得什麼是 “輔導”,只知道只有 “不乖的小孩” 才需要被 ”輔導”,為了不成為老師、爸媽心中的 “壞小孩”,我很努力,所以我根本沒進去過所謂的 “輔導室”,但我覺得每次經過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幾個年紀大的老師們在裡頭喝咖啡、聊是非,感覺不大好。在大學裡,我們稱為 “學生諮商中心”,聽起來感覺地位比較平等,第一次去學生諮商中心是去看影片的,覺得那邊的人都好親切,那邊讓我有 ”家” 的感覺,對那時剛來台北的我來說,是個蠻溫暖的地方。現在都大三了,在這個校園裡雖然也沒真的被 “輔導” 過,必竟心事是不容易說給陌生人聽的,但這個學校的老師都把我們當朋友一樣,他們總是說教學相長,不是一味的塞教條、理論給我們,適時的丟一些觀念、問題讓我們思考、討論,這也許是這裡特有的 “輔導” 方式。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中我覺得很幸福,這裡沒有太多傳統的束縛,不論是心靈或身體都很自由;但大家似乎都很忙,忙著創作?身邊的人、事、物好像都不重要了,我很擔心,因為我已經感覺到自己的改變,該怎麼再走回人群呢?
10/12/2006 1:09 下午

1 Comments:

At 10/25/2006 11:14 下午, Blogger double_s said...

寶璐對「傾聽」的回應,我覺得很有觀點,放在回應容易被忽略,所以徵求同意轉貼出來。希望大家常常上來貼文,回應或放火。
至少,在留言板上說說話吧

 

張貼留言

<< Home